『還在休假中,明天請個小假,望批准!明信片已寄出,記得本人簽收~』

吹著湖邊的風,寫完最後一個字之後,嘴角不自覺得露出得意的笑。

龔俊看著桌面上的假條,自覺非常滿意。

月初發的工作行程已經預告十一月是他的休假日,即使是不公開的工作安排也不是滿檔,是難得沒有太多工作的一個月,也是他給自己辛苦這麼久的一個假期。

為了這次"放假",他可是煞費苦心的拍了不少照片,從十一月的第一天起就讓工作室一天發一則,好讓粉絲們知道他還是有努力營業,可是邁向三十歲的生日,他只想和他的愛人一起度過。

所以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有了這麼一張假條。

 

「嘿嘿嘿。」

雖然不能公開,但是秀恩愛的一千萬種方式,龔俊可是自我發明了不少,起碼也得有個一百種吧。

如同這張假條一樣,心機全藏在裡外。

「俊俊,幹啥呢?」張哲瀚端著龔媽媽給的水果盤走過來,就見到龔俊不斷地挪動著水杯位置,爾後看一看鏡頭拍兩張,放大之後又覺得位置不對繼續換的行為。

「瀚瀚你的也借我擺一下。」又挪動一下水杯後的戒指,然後抬頭對張哲瀚嘿嘿笑兩聲說道。

看著傻樂的龔俊,張哲瀚也跟著揚起嘴角微笑,將水果盤放到龔俊照不到的一角,然後才將戒指從無名指上取下遞給龔俊,「一個不夠還放兩個,是要他們今晚繼續頭禿?」

「還有六個小時呢,夠他們找的了。」至於有沒有發現就靠他們自己的眼力了,反正他已經做完他想做的。

拍著拍著又過去十分鐘後,張哲瀚將最後一塊蘋果餵入龔俊口中之後,開口:「差不多得了,這張不挺好嗎?」

「行吧,就選這張。」咬著蘋果,龔俊看著手機內的照片,含糊地回應。

爾後熟練地登入微博,打字、選圖、發送,一套流程迅速地不用一分鐘就完成,再確認發送成功後,龔俊隨手將手機放到桌上,才拿起戒指重新套回張哲瀚的無名指上。

「瀚瀚~」

張哲瀚將屬於龔俊的戒指從他手心拿起,後牽起龔俊的手,也將戒指重新套入無名指。

「謝謝張昂老師~」龔俊伸手將張哲瀚整個人摟進懷裡,貼著對方臉頰蹭了蹭撒嬌著說:「最愛你啦。」

輕輕拍兩下龔俊的後腦杓,張哲瀚放鬆身體窩入龔俊懷裡。

「也謝謝我最愛的龔老師。」

 

為了等待跨越十二點的時間點,兩人在晚飯後的聊天散步中談定要看哪一部電影打發時間。

在電影謝幕後,時間也悄悄來到十一點五十五分。

「當你說愛的時候,你的愛就結束了。你的愛結束的瞬間,我的愛就開始了。」

「他們對於愛的理解差異太大了,雖然有至死不渝的決心,但就像極端的天平,不是開始就是結束。」

「朴贊郁導演最後那個拍攝手法將整部電影的主題點了出來,湯唯演繹的很好,我沒想到還能用這樣的方式......」

兩人還沒來得及多感慨幾句,龔俊定下的手機鬧鈴就響了起來。

「噯呀,五十九分了。」從桌上拿起手機關掉鬧鈴,龔俊晃晃手機說:「KPI得完成一下,嘿嘿。」

「俊俊。」

「嗯?」

「30歲生日快樂,還有我想好之前你問我的那個問題了。」

在進行這一趟旅程之前,龔俊就問過張哲瀚,哪時候要一起出國,去到最初許願的那個地方。

張哲瀚笑彎了眉眼,說:「明年等你有假我們就去羅馬。」

「真的?」

「真的。」

也不管發出的生日微博有沒有準點,龔俊直接扔開手機,望著張哲瀚,整個人開心地大笑,「瀚瀚最好了!!!」

一個又一個心願慢慢地都要完成了。

今年回到雲南,和溫周一起走最後一段路程,明年去到羅馬,回應張哲瀚曾經的許諾。

 

雖然最後還是撿回手機又看一眼確認生日微博有發出去,但很快兩人的注意力便放到另一件事情上。

拜一邊看電影一邊喝紅酒所賜,喝下最後一口酒的龔俊突然對張哲瀚大膽地說出徘徊在他內心三天的想法,也是他當初打開這套房第一眼的衝動。

「張哲瀚,我想抱著你,在窗邊做愛。」下目線的攻擊,帥氣又可愛,讓張哲瀚從來都沒逃過龔俊的撒嬌攻勢,「可以嗎?寶寶。」

「......今天你生日,依你。」張哲瀚紅著耳根子答應了。

他才不會說三天前看到這棟房子的第一眼就覺得龔俊肯定不會放過,沒想到龔俊還忍上三天藉著酒意開口。

都依我嗎?

龔俊眼神發亮地追問著:「那透明的淋浴間呢?還有面向森林的浴缸和那個、」

「夠了。」張哲瀚沒好氣地伸出食手堵住龔俊的嘴,臉色緋紅地低吼,「你想累死我啊。」

「我們一個一個慢慢來嘛。」張開嘴含住張哲瀚的手指,輕輕啃著指尖。

抽出手指,張哲瀚微微推開龔俊湊過來的頭顱,「先洗澡。」

「好勒。」

 

一夜縱慾過後,張哲瀚整個人躺在床上一動也不想動地直接睡過去,也就沒發現龔俊還跑進自己的超話簽到說早安。

配的圖還是昨晚壓著他用後入式疼愛兩回的那扇窗。

要是他知道,他絕對讓龔俊先把整扇窗都擦乾淨,才不會被發現有什麼手印還有什麼......。

「過個生日還討皮癢了你。」

「我還拍浴室呢,但只能發給你了。」那遺憾的表情下,龔俊一副自己還是有點理智的模樣。

「......」這傢伙真的是得意忘形了是吧是吧是吧?!

 

「俊啊,瀚兒,來吃飯勒。」手機那頭,龔媽媽說。

「好,等會兒啊。」掛斷電話的龔俊用親吻將張哲瀚吻醒,爾後抱著他去往浴室洗漱,最後摟著他的腰離開房間,去往隔壁十來公尺遠並排的小木屋。

「來了?今兒有燉烏雞,瀚兒先喝點。」

「這米線也不錯,也給瀚兒盛點。」

龔爸爸和龔媽媽從一開始的些微尷尬,到現在的習以為常,其實轉變也沒過去多久,主要是他們總覺得龔俊將人欺負的有點過了,但又不好意思唸,也就只能多關心點其他方面。

「謝謝爸,謝謝媽。」

沒想到吃飽飯後的下午,龔媽媽會從行李箱拿出一疊舊物。

「媽妳帶這來幹啥子呢?」沒想到會在自己生日當天看見一疊相本,還有一本他曾經偷偷翻過的日記,裡面寫著所有他小時候媽媽對他的心裡話。

「給瀚兒看看你小時候嘛,之前你不也帶了好幾張瀚兒小時候的照片回來。」龔媽媽理所當然地表示這是必須的。

摀著臉,龔俊無奈地說:「行吧,看吧。」

無論會被笑多少年,這些也都是彼此來不及參與得曾經,從這樣的管道得知並沒有什麼不好。

他們可以從張媽媽和龔媽媽口中一起回憶童年,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

 

晚間,吃完飯等著切蛋糕許願前,因為吃得太飽反而有一點空檔。

張哲瀚想起之前聽到一耳朵龔俊的工作室問龔俊生日當天都已經沒有直播要休假,是否能夠抽空到微博翻個牌,龔俊當時沒答應,但現在剛好有那麼些許餘裕,張哲瀚就讓龔俊上線玩會兒。

「那寶寶陪我一起回。」

「好好好。」

於是評論區出現兩種不太一樣的回應方式。

「別玩啦,該點蠟燭許願了。」龔媽媽笑看著兩孩子都年過三十還你一句我一句的鬥嘴互懟,翻個粉絲牌子就要一個回應也有好幾種回答方式,讓她都聽得糊塗了。

「行,最後一個。」龔俊按著手機鍵盤敲下最後一行字之後,樂呵呵地大喊:「吃蛋糕囉!」

蛋糕是用張哲瀚想法設計的,而蛋糕店也完美呈現出來,非常漂亮。

深淺漸層藍色整片鋪上,銀河與星砂點綴的星光閃閃,一對翅膀在30歲蠟燭的映襯下幾欲騰空而上,一貓一狗在角落房子裡互相依偎著彼此,上方巧克力色的生日快樂字跡稍顯笨拙,卻也能看出主人的用心。

張哲瀚拿著打火機點燃蠟燭,爾後和龔爸爸龔媽媽一起唱起生日快樂歌。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俊俊生日快樂~」

在暗下的空間靠著燭光望向身邊的龔俊,張哲瀚溫柔地說,「許願吧,寶。」

「第一個願望,希望我愛的和愛我的家人們都平安健康。」

「第二個願望,希望今後事業順利繼續。」

「第三個願望,......。」希望我的愛人一輩子開開心心直到百歲無憂。

 

「好了!」龔俊睜開眼,一口氣吹滅蠟燭,然後開心地哼起調子來,「切蛋糕~切蛋糕~」

「這塊給爸爸,這塊給媽媽,這塊給瀚瀚,還有這塊最大的是我的!嘿嘿!」

「吃完跑三天跑步機!」

「瀚瀚,這個水蜜桃好好吃,還有布丁也是,要不要分你一點兒?」

「行了,都有。」

「......」

窗外大片星子陪伴著屋內的歡聲笑語,替這一天落下帷幕。

 

 

龔俊,三十歲生日快樂。

願你每天都和今天一樣快樂。

2022/11/29/11:29

arrow
arrow

    翎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