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俊最近開始嗜甜。

大熱天叫個飲料喝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放在龔俊身上一點兒也不平常,甚至可以說會造成一眾同仁驚訝。

 

一星期前,大中午下戲後,一起演戲的前輩對著天氣哀聲嘆氣,「這天熱得我都要脫妝了,李導,申請一下咱們喝個飲料行不?」仗著和李導關係熟到不能再熟,前輩一點兒也不客氣的要求。

聞言,李導抬頭望了望天,抹把額間上的汗,點點頭說:「行吧,我請客。」

話落的瞬間,歡呼聲不絕於耳,紛紛笑喊著李導英名李導萬歲謝謝李導的聲音此起彼落的盪漾在這片灼熱的空氣中。

「龔俊,你要喝啥不?」來到龔俊面前問話得統籌問到一半看到龔俊那張立體分明的俊臉,突然想起他飲食自律到苛刻的地步,想來也是白問,「啊、你應該不喝吧......」

和統籌後半句同時響起的是龔俊的回應聲:「要一杯奶茶,微糖微冰,謝謝。」

「啊?」統籌茫然而驚訝的神色簡直和龔俊身邊的助理一模一樣,都以為剛剛聽錯什麼。

「一杯奶茶,微糖微冰,謝謝。」好脾氣的龔俊又說一遍。

「哦哦,好。」統籌慎重地記下這項要求,才帶著有些飄忽的腳步來到女主面前,繼續詢問。

「既然咱們大男主都破戒了,那我也來一杯吧,鐵觀音拿鐵,無糖去冰謝謝申哥~」無視一旁助理嚷嚷著要告訴經紀人這周減肥計畫再度失敗的言論,女主說完好脾氣地對自家助理撒嬌,「我都吃一周的沙拉了,這還點的無糖哪算失敗呀~好渺渺就不要告訴玫姊啦~」

龔俊微笑著低下頭,用大拇指指紋按開方才從助理手中拿回的手機,習慣性地點進微信置頂的視窗,即使這一段時間並沒有新的消息出現。

 

一星期後的現在,頂著臨近四十度的高溫,龔俊擦完汗對一旁的助理說:「這天太熱了,妳去問問大家要喝什麼,我請客,還有我要一杯奶茶,微糖微冰。」

「龔俊,你睡眠是不要了嗎?這已經是這一周的第六杯了。」縱然下戲後還會去健身房消耗這些多餘熱量,但犧牲睡眠時間去消耗掉熱量也要喝奶茶,到底是怎麼了?

抿起嘴唇,龔俊沒有一絲一毫笑意的眼直視助理的質問,卻也沒有任何解釋:「買就是了。」

「......」撇撇嘴,助理還是轉頭去打開手機去點單。

此時,龔俊還不知道身後曾經和張哲瀚一起演過戲,交情還算不錯的女配角點入一個對話視窗,對著那頭連發好十幾個貓貓震驚的圖案,然後留下一句話。

"張哲瀚,你家龔俊今天點了這週第六杯奶茶了!!!"

 

當夜,繁星如河,遍佈整個夜空,皎潔圓月高高掛起,不知是點綴這繁華景色還是當一回主角。

正在和龔俊語音通話的張哲瀚突然語氣溫柔的問著龔俊:「我們俊俊是怎麼了嗎?黑眼圈都深了一圈。」

「寶寶你又看不見怎麼知道我有黑眼圈。」龔俊委屈地回應,今天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明明平時都能視訊的張哲瀚今天只肯和他進行語音通話。

「我怎麼會看不見?十秒後就能看見啦。」張哲瀚輕笑著說:「俊俊,給我開個門吧。」

正在進行平板支撐的龔俊聞言立即從地板上跳起來,連手機也置於地板不管,直接衝向房門口。

拉開防盜鎖,扭開房門,龔俊望向張哲瀚那鴨舌帽和口罩都擋不住的彎彎眉眼,笑都要咧到耳根子去。

「寶寶~你怎麼來啦~」等掛斷手機,拉著行李箱的張哲瀚進入房間,關上房門的那一秒,龔俊將自己撞進張哲瀚的胸膛中。

「來看我們家俊寶呀。」鬆開拉著行李箱的手,張哲瀚將龔俊整個人抱入懷裡。「有個人啊,想我了卻不說,所以我只好飛過來找他啦。」

「哲寶好厲害,我真的好想好想你。」龔俊低著頭在張哲瀚肩窩處蹭了蹭,用那黏呼呼的小狗語氣呢喃似地說:「都過去十天了,好久啊。」

「這麼黏人的嗎?」張哲瀚低低的笑聲酥麻得震著龔俊近在咫尺的耳朵。「我們家俊寶真可愛。」

回應張哲瀚的是龔俊帶著一絲奶茶甜味的吻。

 

翌日,破了四十度的天氣再次讓大家吶喊著熱死人,而連喝幾天飲料的眾人看來看去卻發現最近天天說要點飲料的龔俊此時卻躲在角落面色春風的和手機那頭的對象說著悄悄話,連統籌再次站到龔俊面前問是不是要一杯微糖微冰的奶茶都得到與之前截然相反的回答。

「我就不喝了,謝謝申哥!」

燦爛的笑容,比太陽還要耀眼。

 

他已經有了比奶茶還要甜的糖,自然是不再需要替代品。

 

arrow
arrow

    翎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