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實習開始

 

  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始終想不透,當初因為一個臭酸便當而考試失利成績難看無比的我為什麼會進入這所需要超好成績的學校?

 

  當初分發時只不過隨便抽取式得亂填,印象中這所學校還排在最不起眼的最後一頁最後一格,對於這樣的好學校來說還真是奇怪,不是說好學校都應該各個搶在最前面嗎?怎麼就這個特立獨行呢?難道這就是因為我進入這所學校的原因?

 

  後來的我終於知道當初為什麼會進入了,因為分發前我碰上我們學校創校的董事之一、持扇的扇董事,還很剛好得幫了她一把,因此看到我貼在申請表格上的大頭肖像後,成績連看都不看的大手一揮直接通過。

 

  而大三分系決定選擇機師為主要專業後,老姐還說什麼反正我這麼衰還衰這麼多年卻始終沒衰過其他人,剛好去駕駛那個龐大的機器或許還能負負得正平平安安穩穩的渡過每一次航行。

 

  然後更奇怪的我居然就這麼信了,也開啟了我波瀾萬丈和以往完全不同的人生。

 

 

 

  「你腦殘夠了沒?」一道有如惡鬼的聲線從模糊不清的眼前傳來,但我根本不用看也知道現在讓我後腦勺痛得要死的就是我的偉大學長。

 

  「夠──」了啦!超痛!天曉得這次到底有多大力道,我居然可以兩眼昏花眼冒金星還飆淚啊!

 

  「走了。」冷哼一聲帶表他老大開始不爽了,所以直接丟下兩個字,鞋跟一轉、黑色的衣襬也跟著遠離視線。

 

  「等一下啦學長!再讓我心理建設一下……」我一秒馬上不顧疼痛追上去,天曉得等下一個不注意我會不會就在這諾大機場中迷路,如果真搞成這樣,不只會讓人笑死還會被眼前的學長給狂扁一頓,理由也肯定非常正當:讓他找、讓他擔心。

 

  「心理建設個鬼,只是個實習考核有那麼恐怖?還是說你有恐高症?怎麼不早講。」別一臉審視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啊!

 

  「我才沒有恐高症!我只是……怕衰運發作!」說完的那一秒我馬上抱頭怕又再臨第二巴。

 

  「有我在,怕什麼!」一臉反正就算你闖了什麼禍我也能輕鬆搞定的模樣。

 

  我看著自信心超強的學長愣了一下。

 

  好像也是耶!只要有學長在很奇怪的我好像沒怎麼讓衰運發作過……這是什麼樣的莫非定律?

 

  「可以走了?」學長挑起眉頭,一臉似笑非笑的問。

 

  那表情就像是在說,如果我再多說一句廢話他絕對不介意把我直挺挺得種在原地供人觀賞。

 

  「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反正您老大是最強的肯定沒事!」

 

  唔、哇!我說偉大的學長大人,就算我同一個字眼說太多遍折磨您老人家的耳朵也不用一臉不耐煩得巴完我拖著我走吧!你一邊拖著行李箱一邊拉著我的手而我又拖著一個行李箱這樣子走路你都不覺得辛苦不會腳打結卡到嗎?

 

  「學長、漾漾。」

 

  走進飛機內,同一個機組實習的同學兼愛拉著我到處亂跑遊玩的朋友喵喵在看到我跟學長之後眼睛亮了一下,而那抹很明顯閃爍著崇拜的眼神看著站在我旁邊的學長。

 

  「喵喵很期待今天的航行唷!漾漾要加油!」來到我身邊的喵喵做出握拳的姿勢為我打氣。

 

  「嗯,我會的。」直接勾起一抹澀然的笑容回應,事到臨頭還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那喵喵要繼續檢查座椅了,不然歐蘿妲會罵人。」喵喵吐吐舌說完不等歐蘿妲走過來就趕緊溜了。

 

  「漾漾,加油!還有放輕鬆點,你可以的。」歐蘿妲走過來給我一個笑容後繼續指揮著其他的實習生,「那邊的給我皮繃緊一點,事情都還沒做完還敢聊天聊到停下動作!」

 

  「好,謝謝!」不愧是班代,超有魄力,相信她即使直接幹掉其他年長的空姐坐上機務長的位置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這樣想著的我習慣性往前面一看,哇哩!學長你什麼時候走到快看不見人影的?

 

  不敢繼續在原地腦殘的我連忙追上去──

 

  要不然到我還沒開始實習就要被種在飛機外,供人嘲笑三聲後直接被丟回恐怖的職前特別培訓中飽受扇董事的折磨啊!果然該說真不愧是學長師傅的老婆又是學校董事之一所以就算她親自動手下發的訓練再怎麼令人聞之色變也還是有一堆人擠破頭得想要參與……雖然那不包括我在內。

 

  可惜一點人權都沒有的我三不五時的就受到扇董事傳喚,做一些根本不是機長副機長該掌握的職務,搞得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選擇哪一門科系。

 

  雖然其他人很羨慕我這樣的特別待遇,但是在衰神的關照下只能說那些常常都會變成慘不忍睹的過程,即使最後的收穫結果還是美好的,而且原因我也心知肚明是為什麼。

 

  但是如果能選擇,我可完全不想再次經歷。

 

  「哼,你還知道要跟上啊。」嗤了聲,學長冷笑道。

 

  拜託你去掉那一臉可惜沒扣到我分數的臉好不好。

 

  「嘿嘿……」我只能裝傻乾笑著回應,一點都不敢提到我剛剛腦海裡想了什麼,雖然我知道學長一定知道我又再想一堆有的沒有的。

 

  來到駕駛艙,將行李箱塞入左側收納櫃後,學長雷厲風行得說:「開始檢查動作。」

 

  而我也理所當然不敢怠慢地照做,「是!」

 

 

  正式實習,終於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衍生創作同人文
    全站熱搜

    翎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