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首次航行‧途中

 

  等我靜下心來仔細注意著是否有狀況時沒多久,我便發現儀表板上的航太圖前方有著一片雲層,在確認了一下自己有沒有判斷錯誤之後,我開口問,「前方有一片積雲層,不是很大……要穿過去還是繞過?判定不須微調角度直穿即可。」

 

  「穿過去。」學長淡淡的瞥一眼之後毫不猶豫的說。

 

  「是。」看來是意料中的答案,我輕輕的鬆口氣,畢竟像這種雲層還滿多的,也沒有明顯要打雷或是即將下雨的情況,因此穿過去時只要控制好機身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頂多也就是輕微晃動一兩下而已。

 

  叩叩!

 

  「冰炎機長、褚副機長,用餐了。」微微笑著的庚學姐,也就是這次的機務長在敲門過後走進,「這次機上的餐點是蔬菜雞肉飯與茄汁義大利麵,請問您們要吃哪一種呢?」

 

  「蔬菜雞肉飯。」學長簡潔有力的回答,眼眸仍然盯著前方的儀表板。

 

  「那個、我也是一樣要蔬菜雞肉飯,麻煩妳了。」我轉頭看了下庚學姐,點點頭略帶著抱歉的神情說著,然後也不敢怠慢的又轉回去盯著航太圖。

 

  「學長,還有三十米。」遠遠的,我看見前方有些厚度的雲層,不禁吞嚥下口水,略微緊繃起神經。

 

  「我晚一點將餐點送來,請稍等一下。」庚學姐的聲音從後面傳來,似乎也看到前方的雲層,因此馬上就關上艙門走出去。

 

  「……二十米、十米、進入雲層。」我緊緊盯著航太圖說,眼角餘光瞄向握著操縱盤的學長,那自信而無畏的神情讓我稍稍的放鬆了點緊繃感。

 

  然後我又盯了一下油槽、航行動向之類的,確認沒什麼問題後,又看了下前方穿越在雲層之中,因此而白茫茫一片的外頭,默數著穿越雲層後距離。

 

  但是在即將穿越雲層之前,我不禁傻傻的愣住了。

 

  氣象預報和行前航太氣象報告上應該都顯示這條航線上萬里無雲晴空一片陽光燦爛沒錯吧,那為什麼航太圖上又出現一片雲層?而且還是奇怪的螺旋狀!

 

  如果有這奇怪的東西出現,根本不會安排這條航道啊!

 

  「學長,有狀況,前方又有雲層,而且樣子很奇怪是螺旋狀的,樣子就好像龍捲風……?」說完前一秒,剛好穿越雲層之後的我們,看到前方遠處有如天柱一般緩緩捲動的雲層,還強力帶動雲層附近的氣流。

 

  「那是雲峰,馬上和塔台連絡變動航線。」學長也愣了下,隨即反應過來後馬上沉下臉,嚴肅且迅速的命令。「看來要繞一大圈了。」

 

  「是!」我馬上回應,完全不敢怠慢,畢竟這攸關好幾百人的性命,「Atlantis109呼叫塔台,S003航線氣象預測有誤,前方有大型雲峰,動向不定,但目測範圍大約會蔓延十里以上,申請轉換航線,請馬上回應。」

 

  「這裡是北機場塔台,准許轉換航線,目前附近並無其他航班飛行,無相撞疑慮,但請多加小心,保持連絡。」是一道有著娃娃音的回應,不過我馬上知道這次是換成黎沚老師來連繫,畢竟黎沚的聲音實在太好認,我想塔台那邊不是萊恩與我們回應顯然也是發現這邊的詭異情況,不過黎沚老師到底為什麼會在塔台我現在根本沒心情問。

 

  「轉換手動控制,側翼輔助系統打開,側轉右30度。」聽到許可後,學長立刻下一道命令。

 

  「轉換手動控制,側轉右30度,側風,風速146,強勁,請您注意機身平穩,側翼輔助系統已打開。」我認準一個又一個按鈕,飛快地回應著,然後做完指示命令之後,我馬上按下扣緊安全帶的燈號按鈕。

 

  「了解。」學長冷靜地回了兩個字之後就沒有再多說什麼。

 

  機身稍微晃了一下,讓我有點緊張的又看著航太圖是否有發生什麼狀況。

 

  幸好只是因為風速問題而不是很穩定,但是還是讓我不敢疏忽的再次確認所有問題,並且思考、模擬可能會發生的狀況,然後又要怎麼應對,大致上想了一遍之後,我又看了學長一眼,發現學長已恢復那淡然而從容的自信神情。

 

  我微微的勾起嘴角,心想:是啊!有學長在,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半分鐘後,在學長的吩咐下,我又按下一個連繫後頭機組人員的按鈕,對著麥克風說道:「我是實習副機長褚冥漾,請所有機組人員注意,目前航線前方出現雲峰,氣流團方向未確定因此判斷必需轉換航線飛行,抵達時間大約延後半小時,強勁風流可能會使機身晃動過大,請密切注意機艙內乘客情況,也請機務長馬上告知乘客。」

 

  說完,我馬上斷了聯繫,因為我眼光瞄到那航太圖上出現令我心慌不已的恐怖情況……那恐怖到有如龍捲風般的氣團竟然還有繼續擴大的趨勢,可以說幾乎要危急到飛機整體。

 

  「學長!龍捲風氣團變大了!」我有點口不擇言的叫出,連學長告訴我的實際名稱都選擇性遺忘。

 

  「褚,馬上和塔台連絡,讓他們全數淨空附近航道,危險係數過大的航道必須馬上改行、返回或者停飛!而我們Atlantis109必須馬上申請不定時變換航線以避免正面碰撞氣團!」雙手牢牢掌控著操縱盤的學長只迅速的看了一眼航太圖之後馬上下達命令,並且直接地又轉了二十度左右,剛好和遠處的氣流轉動方向成反向。

 

  「是!」我不敢怠慢的馬上連繫塔台,也一併和塔台說好不切斷連繫,直到這緊急狀況解決。

 

  此時機身又狠狠的晃了一下,我彷彿可以聽到後面座艙乘客們的尖叫聲。

 

  連技術這麼好的學長都讓機身失控成這樣,我想如果是技術差一點的應該就……我連忙搖搖頭甩掉這不吉利的想法,腦袋拼命的轉著學習時老師們千交代萬交待,耳提面命灌輸給我的緊急應對與預判剖析方法。

 

  「目前燃料還有多少?」

 

  「已耗燃料五分之一,估計還能飛行兩個小時左右。」幸好學長嚴格要求班機的油量必須比飛行所需油量至少多三分之一或是單程燃料需有雙程燃料供給,以免意外狀況發生。

 

  「學長,我們是否申請降落到廣州白云或上海?」現在看起來飛往廈門根本是不可能了……但是客人們又都需要趕往廈門……

 

  「申請降落白云,另請當地機場安排飛往廈門班機,若無班機便申請航道等待油箱充滿後再次飛行。」顯然看穿我的想法,學長毫不遲疑的又下了命令。

 

  「了解。」一聽此言,我不禁露出一點笑容,學長還是跟當初說過的話語一樣沒變呢,都是如此認真。

 

  當然,我也知道這一切都是建立在安全無疑的飛行上,若天候真的無法支持這項行動,那也只能尋求其他方法。

 

  每一次都是通往平安而幸福的航班,所以必須全力以赴做好萬全的準備,任何情況都不能懈怠自己。

 

  我再次連絡北機場塔台,像他們傳達要求:「這裡是Atlantis109,請問北機場塔台能否連絡白云機場協助……

 

  等到塔台核准後,我又看了一眼專注而認真的學長,腦中閃過這麼一句話:

 

  穩定住自己、控制好飛機、掌握所有的狀況,是為了每一位登上這個航班的人著想。

 

  是啊!不管是自己還是這個航班上的每一個人,都有需要通往的路途,我負責的,不就是將每一個人都平安送達,讓他們露出快樂的笑容嗎?

 

  雖然飛機仍在危險之中,但看著學長駕駛著這架龐然大物一點一滴的慢慢脫離它,航向另一片晴朗無雲的藍天,我悟了!

 

  這、將是我這一輩子的任務,一生的使命。

 

  就像是學長還是老姊和董事們、朋友們說的,信我所選,就有好結局。

 

 

  因為──

 

  若心能說話,就像是咒語般的言。

 

  只要堅定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不管前途有多少難關,一定都能克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衍生創作同人文
    全站熱搜

    翎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