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黑殺人夜,風高放火天。

  無月光照耀、無星子閃爍的漆黑夜晚,果然很適合幹壞事呢。

  褚冥漾拖著疲憊的腳步,慢悠悠地走在林蔭小道上,腦子裡轉著和現下情況頗為不合時宜的想法。

  腦殘無錯,但在敵人身前腦殘,這不是找死就是自殘。

  然而跟蹤者的隱藏能力實在不怎麼樣,不需要米納斯跟老頭公的提醒,褚冥漾自己就發現了,誰讓那恨不得自己立刻死去的目光如此凝實,就算身體隱去形跡也無用。

  就算拿到紫袍,也還是被輕視了啊。

  都說流言蜚語最傷人,然而這樣的論調,在他這邊卻是不適用的。曾經發生的事,讓褚冥漾有遠比其他人還要深刻的體悟,因此誰能信任,誰的話能聽,誰的論調當笑話聽聽就好,他清晰明瞭。

  只是身邊都是一群強悍無比的親朋好友,自己被小覷好像也還算是正常事吧,何況以前的自己有多麼愚蠢弱小,他也比誰都清楚。

  無聲地嘆口氣,褚冥漾轉過身子面對那有著憎惡眼光的藏身處,淡淡地開口問道:「那個誰……請問是有事找我嗎?」

  才剛和學長出完一個歷時兩天半的淨化驅逐任務,他真的沒有什麼心力來和人玩明槍易躲暗箭難防的躲貓貓式殺人遊戲了,可以的話還是速戰速決,省得待會兒學長發現他比他更晚回家,又出來找人,順便下死手,到時候說不定連輔長都見不到完整屍體,拼湊碎屍塊更不知道需要拼多久。

  「妖師,去死!」

  察覺自己的行蹤暴露以後,隨即改變原本想要暗殺的行動,三把短刃瞬間脫離手中,急刺而出。

  足尖輕點,姿態輕盈而俐落地利用品字型閃避後,褚冥漾也不客氣地還以數張爆符所化成的三菱刺刀,再召喚出米納斯,「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襲擊者見識妳的絕姿。」

  緊隨在三菱刺刀後,又是連環數發子彈。

  鏘、鏘──最後兩發子彈終於躲避不過,揚起手中利刃擋下後的暗殺者終於被迫現出完整身形。

  褚冥漾那冷靜而沉穩地眼眸中閃過一絲淡淡地訝異,隨即收緊心神,慎重地用百分百專注態度來防範對方。

  居然是個黑袍嗎……。

 

  討厭、甚至憎惡妖師一族的並不少,有著世代仇恨的種族總會告誡後代子孫妖師的可怕,也或許是懼怕,於是不斷提及種族之間無法抹滅的仇恨,就算起源也可能是因為他們忌憚著妖師一族的能力而率先殺害那被推至黑暗種族之首的他們也一樣。

  但是褚冥漾還是第一次碰到憎恨情緒如此濃厚的傢伙,而且還是一個黑袍。

  公會的等級分明,白袍和紫袍或許靠著一點天份和汗水努力或許在有生之年都能夠考上,然而黑袍不同,宛如天與地的考核門檻,從公會袍級的比例便可以知曉,再加上每年約有一成半到兩成的黑袍死亡率,多少還是會影響紫袍晉升黑袍的意願。

  付出與享受成正比,黑袍固然是不少人所羨慕的,然而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他們,所承受的責任也更大。如同學長,雖然有著學生身份,使得任務量不像其他黑袍那樣多到幾乎一年中有三百天以上都在出任務,但是質量上可一點兒也沒減少一丁點兒,因此任務中受傷,根本是家常便飯。

  世界的平衡逐漸崩毀,袍級者又是千萬中取一,每年分擔到每一位袍級者手中的任務只會更多而不會減少。在這樣的情況下,需要淵博學識與強大能力的黑袍資格者,通常更能了解世界的運轉與秘辛,因此這也是全世界組織公會聯盟為何會致力保護所有種族的存在,甚至以默許的態度,讓近代妖師能力者進入公會之中,如他、褚冥漾,更甚有擔當巡司職位、進入管理階層的褚冥玥。

  褚冥漾也是加入公會後才聽說,褚冥玥連黑袍都想退避三舍的惡鬼巡司稱號,並不只因為能力強悍到黑袍都能打包帶走和行事作風與判斷上的果決狠辣,更因為她的背後有著一位超級大靠山在力挺甚至是縱容她,公會弊端的改革、史上最年輕的管理者……若非有著超硬後台,以褚冥玥的妖師身份,絕不可能可以這般橫著走。

  當然公會的忌憚與顧慮也是有的,因此褚冥玥從來沒有試圖爭取黑袍資格,她已經夠惹眼的了。

  但是身為妖師一族的他們高調卻也低調,除了褚冥玥褚冥漾姊弟兩人獲取巨大關注以外,族內的其他人就像是被白霧籠罩一般,身影若隱若現,不時刻注意著甚至會被忽略;如同妖師現任首領,白陵然,人們知曉他的身份與存在,卻沒有多少人知曉他究竟有多麼深不可測;還有在原世界混得如魚得水,撈了個商業巨頭之一寶座的白大哥,不仔細而深入調查誰能知道他也是個妖師。

 

  光影無聲交錯,不多的時間內褚冥漾已經與黑袍對了十數招。

  在刀尖劃破手臂,割出一條長長血痕後,褚冥漾敏感地察覺出黑袍眼中閃過一絲狠戾與得意,正覺得疑惑時,閃避的動作卻肉眼可見地慢下半拍。

  中毒了?

  無暇細想,第二刀又已經砍出更深的血痕,連帶皮肉翻開,鮮熱血液噴灑而出。

  腳下步伐稍重,才穩住重心的褚冥漾看著近在眼前的刀尖,墨黑色瞳孔微微細縮,腦海中只剩餘一個想法。

  不能再有第三刀了,會死。

  『停!』

  無暇思索,直覺性地利用言靈阻擋。

  雖不過一瞬,卻也足夠褚冥漾反應過來,「重水結界,困。」將老頭公的結界與水之障壁相結合,不止形成四方結界陣法也加疊壁壘重力。

  「壓。」雙手往地面方向一拍,利用重力加速度把黑袍給壓制在地。

  然後不再給予絲毫機會,褚冥漾輕拍下手腕,老頭公所幻化的手環,立即放大化作黑色緊箍圈,將跪趴在地的黑袍嚴實綁起。

 

  選在公會外圍下手,看樣子準備又不是很充足,說不定還是臨時起意的,不過應該會很不甘心吧,更多的招數和手段都來不及使出來就被擊敗,何況刀上抹毒這種事情對於眼前這位黑袍的種族身份來說,只是在普通不過的常識。

  呃、嗯?咦咦咦!我剛剛好像做出一件、貌似、很了不得的事情?

  終於能夠喘口氣,鬆懈些微心神的褚冥漾,後知後覺得發現到,在腦袋終於反應過來之前,他就這麼莫名其妙地打敗一個黑袍級者。

  我真的搞定一‧個‧黑‧袍?我的實力有達到這樣的層次?

  是我太累而產生的幻覺嗎?對,一定是太累了。

  一定是我的錯覺……

  「依照聯盟規定,囂張地在公會外圍利用黑袍權力襲擊公會同伴,而身為一名黑袍者竟然還被一名紫袍者重創,公會已經發下處決書由我轉述,你已經喪失黑袍資格,從今天開始剝除袍級回到無袍級身分。」一道冷肅而淡然的嗓音從亮起的傳送陣中傳出,後是高跟鞋扣地的節奏聲響,紫金光芒隨著飄逸下襬微微閃動。

  筆直地站在黑袍級者面前,褚冥玥勾起冷冽笑容,動念收回黑袍證明。

  「妳這個妖師憑什……啊啊啊──」怒吼未完,輕盈跳動著的黑色火光離開那人身上,瞬如閃電般劃過幽暗夜幕,穩穩地落到褚冥玥的手掌中飄浮。

  「憑我是公會任命的紫袍巡司,若有異議我不介意和你再好好聊一聊。」說完,根本懶得再望一眼渾身虛脫的那人,鞋跟一轉,直接轉過身,「根據公會規定……漾漾,是你啊。」褚冥玥停下制式化的口氣,狀似頗有興趣地打量著褚冥漾,半晌,嘴角微微勾起謎樣弧度。

  像是在自言自語,又像是在說給褚冥漾聽,褚冥玥愉悅地開口道:「既然你都打敗一個黑袍了,雖然這位黑袍在公會的實力不怎麼樣,算是個倒數的,但還是黑袍一枚,所以這個黑袍證明……」

  「等一下。」不自覺得吞嚥下口水,褚冥漾下意識地緊張起來,「姊,呃、妳該不會是想要利用特殊法規轉移給我吧?」我覺得我還不夠格啊!黑袍耶!又不是滿街都是的市場大白菜,而且我覺得我現在依然遠遠不如學長他們,每次和學長還有夏碎學長對練身手,根本贏都沒贏過,怎麼能夠擁有黑袍這等袍級。

  「沒錯。」看著褚冥漾驚恐地表情,褚冥玥那上勾的弧度又揚起些許,「收下吧,漾漾。」霎那間,褚冥玥掌中飄浮著的黑色火光直接莫入褚冥漾體內,完全不給拒絕和反應機會。

  「……姊,妳怎麼可以這樣。」

  「漾漾,別看低你自己。」收起嘴角笑容,褚冥玥走到褚冥漾面前,正色開口說道:「你已經有這個實力和資格,要對自己更有自信一些。」

  「那妳自己幹嘛不往上考啊。」我的袍級身份比妳高,這感覺很奇怪耶。

  「我高興。」褚冥玥輕笑一聲,「對了,這個週末記得回本家一趟。」說完,露出一抹人見人怕的招牌魔女式微笑。

  看著那一副每一次教訓人、收拾人、還有魔鬼訓練時都帶有的魔魅笑容,褚冥漾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於是小心翼翼地反問:「回本家要做什麼?」

  「既然你已經拿到公會黑袍,就順便去把本家的高等試煉一併通過吧。」一臉雲淡風輕的提起,像是說著一件很容易達成的事情,「你一定能通過的,對吧?」

  「什麼!!!」

 

  我的老天爺──您還是讓我回到紫袍身份吧!本家的高等試煉會死人啊真的會死人!

 

 

 

------

 

  只放一半的番外喔XD

  剩下的等本子細細品閱啦~

  遇上你的所有試閱到此結束=ˇ=

 

  不知不覺忙起就又變成月更了耶.........(心虛爬走

 

arrow
arrow

    翎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