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碎的那一天,在那個雨天的咖啡館,他與他,產生誤會。

 

  地點:原世界,台中X街。

 

  時間:下午三點左右。

 

  不若Atlantis學院氣候舒適宜人的感覺,原世界的台中天氣正是陰冷潮濕、細雨綿綿的春雨時分。而路上行人各個撐著傘,行色匆匆,像是趕著參加什麼重大會議一般,又濕又悶的沉重感漫延。

 

  在一無人注意的街角,兩個人影正對峙著,而其中一人,絲毫不顧雨滴灑落,但細看去卻會發現他根本連一滴雨都沒沾到。

 

  「凡斯的後代,要不要一起喝一杯咖啡啊?」詭譎的藍色眸中藏著一抹深沉的算計,沒有以往邀請時的輕鬆快意,「如此的天氣,正適合。」

 

  「我說過我絕……

 

  不等褚冥漾反駁話語說完,安地爾第一次如此的強求,第一次完全不顧褚冥漾的反對,強行拉著人踏入傳送陣中。

 

 

  從傳送陣中出現後,褚冥漾與安地爾恰好坐落於一裝飾古樸典雅的咖啡館外一角,木頭香、櫻花香、雨水味混合交雜,淡雅中帶了點濕涼感。

 

  「你到底要幹什麼?」褚冥漾一臉防備的盯視著安地爾。

 

  「我說過,要找你喝一杯咖啡啊。」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不喝咖啡!」冷下了聲線,褚冥漾環顧周遭環境,順便衡量著時機看看是不是有機會跑走……

 

  「你真的不要喝一杯嗎?這家的咖啡很好喝的。」安地爾比了比自己身後的咖啡館說。

 

  「不必…………」褚冥漾瞄向了咖啡館,正要再度拒絕時,卻發現咖啡館內有著一強大又熟悉無比的身影……

 

  然後,緩緩瞪大了雙眼,連自我防備都鬆懈了。

 

  學長!

 

 

  此時,褚冥漾那黑曜石般的眼眸中正倒映著一幕令他不能相信的畫面──他的學長兼戀人正抱著一位嬌小的金色長髮女子。

 

  而且,一向討厭其他人胡亂碰觸的冰炎殿下並沒有推開那名女子!

 

  這算什麼?原來一整周都沒有看見人影的關係竟然是這樣嗎?

 

  伴隨著事實的衝擊,淚水與心碎,如同外頭被雨水沖刷而掉落一地的櫻花瓣,片片撕裂、片片傷。

 

  飄落的花朵與蕊心,分離、散落;如同碎裂的心,再也拼不回原狀。

 

 

  曾經,他們在櫻花樹下,許下一輩子的約定;現在,他們在櫻花樹的見證下,誓言、破碎。

 

 

 

  * * *

 

  在花落的那一天,在那個雨天的咖啡館,他與他,忘記多看彼此一眼。

 

  「不、不可能!學長……」褚冥漾望著眼前的情景,一臉無法置信的搖著頭,破碎的言語中,卻充滿了被背叛感。

 

  「為什麼!你為什麼要讓我看到?」褚冥漾崩潰似的往安地爾衝去,連對方是個危險人物都忘記了,只抬起了對於對方只等同於搔癢般力道往他揮去。

 

  看著如此不堪的褚冥漾,安地爾抓握住褚冥漾揮來的拳,在他耳邊低語:「這是你親眼看見的。」這句話,卻像是殘忍的刀鋒再次劃上原本就血淋淋傷口上。

 

 

  「……褚?」

 

  站在咖啡館內的冰炎,彷彿察覺到了褚冥漾的存在似的,往外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褚冥漾回過身往安地爾身上撲過去,而安地爾隨後在褚冥漾耳邊低語的情形。

 

  這一幕,讓原本就擅妒的冰炎怒火中燒,抬起腳便想往外走去。

 

  「殿、殿下?你怎麼了?」柔弱的聲音軟軟的傳來,使得冰炎馬上記起自己還在任務中。

 

  「不、沒什麼。」回過頭的冰炎沒發現,褚冥漾再次轉過來的臉龐上,佈滿了淚水。

 

  而被剛才那一幕擾亂心思的冰炎更沒發現,站在他對面的女子正揚起了一抹笑容,彷彿對著窗外的褚冥漾宣示著什麼。

 

  如此的諷刺,相比那櫻花樹下淒美的故事,他們的故事反而難堪不已。

 

 

 

  * * *

 

  在心死的那一天,在那個雨天的咖啡館,他與他,分離了。

 

  「你究竟有何企圖?」褚冥漾看到了那女子望向他的臉龐上閃過了得意、不屑、高傲等情緒的笑容後,回頭望著安地爾的笑臉說。

 

  「我說過,我只想請你喝杯咖啡,不過看起來今天應該不可能了。」安地爾聳聳肩一臉可惜的樣子。

 

  「不是你安排的?」

 

  「我為什麼要安排這一齣戲碼?對我來說又沒有什麼好處。」勾起一抹諷刺的笑容,雖然口中說著反駁的話語,但安地爾卻瞬間出手將黑針刺下,並將褚冥漾打昏,丟入一枚亮起的傳送符之中。

 

 

  凡斯、亞那,你們的孩子我絕對不會讓他們在一起的。

 

  就像當初的你們一樣……

 

  安地爾冷笑的望著彷彿察覺到什麼而陷入不安的冰炎,隨後消失在原地。

 

  最後一幕,他看見的,是莫名流下淚水的冰炎那奪門而出的慌亂樣。

 

 

  最終……

 

  無法冰釋的兩人因計謀而天人永隔,使一切真相掩埋於洪流之下。

 

  就如被竄改的歷史編成了傳唱的歌謠後,早已與史實不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翎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