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冥冥中的安排。

 

  地點:桃園中正機場。 時間:下午三點半左右。

 

 

  過客匆匆,川流不息的車輛時不時的響起按喇叭的聲音。

 

  自動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機場內強力運轉的冷氣總會讓人突然清醒一般,在炎熱的夏天中送上冰涼的氣息。

 

  離開亞里斯旗下的百貨公司後,夏碎開著車載著冰炎到機場準備接機,將車停妥,兩人用不快也不慢的腳步走向等候區。

 

  此時的兩人根本不在意周遭的目光,正飛速的交談著並決定一些事情,只因方才傳來的簡訊內容讓兩人突然需要額外作準備,幸好兩人都屬於臨危不亂的冷靜型,因此沒造成多大的困難。

 

  「……已經確認帝王級還有兩套,不過皇后級只剩一套,而其他都已經被預訂了……要讓他們把天仙級的準備出來嗎?雖然還沒推出。」摀著手機,夏碎說出剛才讓人查找的結果。

 

  「暫時準備吧,必要的話讓老太婆他們去住不就得了。」這樣就不用考慮曝光的可能性。

 

  「知道了。」輕輕酣首,夏碎再次和手機那頭的人交談起來。

 

  半晌,夏碎掛掉手機後,兩人目光的所在地走出了一群比他們更加令人注目的人。

 

  「嘖!」

 

  冰炎率先迎向前去,而夏碎緊跟再後。

 

  為首的是鏡董事與扇董事,而與他們在一起的有兩男一女。

 

  「冰炎,他們三位是調酒師公會的調酒師黎沚、哈維恩、褚冥玥,好好招待。」鏡微笑著介紹。

 

  「你們好,我是Atlantis現任執行長│冰炎,這是總秘書長│藥師寺夏碎,兩位董事應該跟各位談過,今晚就由我們特別招待入住Atlantis飯店。」冰炎對著幾位點頭問好。

 

  「哈囉!冰炎小弟,好久不見唷。」黎沚露出燦爛的笑容問候,那可愛的娃娃臉實在看不出他哪裡看起來比冰炎大了。

 

  「兩位好。」略帶深意的打量目光則是來自問候簡短的哈維恩。

 

  「謝謝,但我就不用麻煩你們了,我住台中,讓我搭個順風車,我會叫人去飯店那裡載我。」褚冥玥摘下太陽眼鏡後說,同時勾起一抹別有深意的微笑。

 

  褚…這個姓氏、還有調酒師的身分……

 

  「你弟是褚冥漾?」

 

  「……冰炎小子,你比漾漾還笨!」褚冥玥定定的看著冰炎嘆口氣。

 

  起碼某人還心心念念的掛記著,沒想到這傢伙居然忘了那時候的事……不過、這兩人哪時見面的我怎麼不知道?看來回家後得好好拷問一番才行。

 

  ……身在台中某處蛋糕店內吃蛋糕吃得正高興的某人突然惡寒了一下。

 

  「就是啊!」扇笑嘻嘻的附和,很顯然知道什麼內情。

 

  「各位,請將行李交給隨行人員,他們會幫你們拿上車。」此時,夏碎適時的打岔說。

 

  而他身後不知何時多了六名身穿黑色西裝、戴著黑色墨鏡的挺拔人員,一副「我就是保鑣」的樣子,更讓這群原本就令人注目的一群更加的令人注目。

 

  「欸!你認識那群很像是麻豆的嗎?那個銀髮的好帥喔!」

 

  「那位黑色長髮的美女不知道有沒有男朋友……」

 

  「哦哦--是蘿莉耶!」

 

  「請往六號出口移動,謝謝。」耳聞到旁邊四起的吵雜聲響,保鑣隊長洛特爾‧海恩觀察四周後對著護在身後的眾人說,而拿過行李的隨行保鑣則快速的劃出一圈,保護眾人走出。

 

  「這什麼陣仗啊?有什麼大人物還是明星藝人出現嗎?」

 

  「喂!妳別推啊!」

 

  「你擋到我了拉,剛剛看到一個超可愛的正太說……」

 

  「啊--我想起來了,我看過那個人!在X雜誌上面出現過的,全球百大排行榜上的名人之一,Atlantis的現任執行長│冰炎,還有三位董事之中的兩位……那是扇董事還有鏡董事!!!」

 

  該死、被認出來了!

 

  「哎呀呀--居然還有人認得我們呢!」將手中的扇張了開來,扇掩嘴竊笑。

 

  「別鬧了。」鏡皺眉看著圍觀過來的人群越來越多,面無表情取代了原先的微笑,還添了點冷意。

 

  「名人加上保鑣的效應還真是恐怖啊。」貌似沒有自覺是被圍觀的其中一人,黎沚樂呵呵的笑著。

 

  「擋什麼路!天殺的你們全部都給我滾邊去!」望著身邊的某保鑣差點被人撞開後,自從騷動開始就很不爽的褚冥玥終於耐不住的插腰大吼。

 

  離境大廳霎那間靜了下來,恍若靜到只剩下廣播與遠處托運行李的滾輪聲響,而擋在前頭的人群看著兇神惡煞般的保鑣準備將人甩開的動作與褚冥玥那驚人的滔天氣勢,不自覺得往旁退去,而兩旁的擁擠人潮則是各個頓住了腳步不敢再往前推擠。

 

  「阿法帝斯,清場。」冰炎冷冷的吐出一句命令,寒氣凍人。

 

  「是。」

 

 

 

 

  地點:Atlantis飯店大門口 時間:傍晚六點左右。

 

  豪華氣派中不顯奢華,透露出來的是高貴的典雅,面帶微笑而無一絲敷衍成分的服務人員們帶著恭謹而訓練有素的從容禮儀與步伐錯落在大門口應持本分的位置上,絲毫沒有因為接待的是頂頭上司與各界名流們失了分寸,而這種毫無怠慢與賓至如歸的感受正是Atlantis飯店能夠屹立於龍頭位置不受動搖的條件之一。

 

  「……明天將安排一輛專車負責接送您們,行程的部分直接與明天接待您們的這位瑟洛芬小姐提出即可,她將會為您們做出一份滿意的安排。」夏碎簡單的介紹從飯店大廳內走出來的瑟洛芬。

 

  「汝等代表調酒師公會感謝您們的安排與招待!」輕輕的向瑟洛芬點頭致意後,哈維恩站出來表明立場。

 

  在眾人的身後,一輛又一輛的車緩緩駛入飯店大門,似緩慢卻迅速的行進著。

 

  此時,一台亮黑色的休旅車駛進並停妥在眾人身後的車道上,讓有所查覺的服務人員馬上走進,千篇一律的就像平時訓練的服務態度一樣,想接下車子與鑰匙幫貴客停妥車輛。

 

  「姐--」搖下車窗,褚冥漾對站在Atlantis飯店前的褚冥玥喊叫。

 

  「明天一早七點半我會來這裡和各位匯合,有事電話聯絡,我先走了。」回來看了一下褚冥漾後,褚冥玥對著大家點頭說了一聲之後便走向後車門,順便對走近的服務人員說只是來接她之類的將他打發掉。

 

  此時的褚冥漾才發覺到和褚冥玥聚在一起說話的幾乎都是他認識的,「咦!冰、冰炎、夏碎、黎沚老師、哈維恩……」嗯…另外三位是?

 

  「好久不見阿,漾漾,沒想到你已經會開車了。」黎沚看到是褚冥漾來接褚冥玥,便露出燦爛的笑顏揮揮手。

 

  「又見面了,褚。」夏碎微笑的說。

 

  「……」冰炎只是點點頭回應,不過眼中的打量意味卻滿濃厚的。

 

  「少--」哈維恩愣了一下後開口,卻馬上被坐上車的褚冥玥打斷。

 

  「明天我再帶他來,就這樣。」

 

  然而回應褚冥玥話的卻是後頭鳴響的喇叭聲,讓眾人幾乎都閃過皺眉、厭惡、轉過去瞪視等等反應,到是錯失了再繼續說些什麼的機會。

 

  「不好意思,那我們先走了--」來不及反駁明天又要變司機的命運,褚冥漾慌慌張張的看了一下後方的車子,再對眾人點點頭之後,便從P檔轉成D檔向前行駛。

 

  「明天見啦--」

 

  「開車小心。」

 

  「那麼請各位移動腳步一同前往用餐……」

 

 

 

  晚上八點左右,用完餐點並招待黎沚與哈維恩入住後,鏡扇與冰炎夏碎四人一同來到了最頂層的天仙級套房內--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像是忍了許久,在最後踏進來的夏碎關上房門後,而鏡與扇雙雙落座在那香檳色的柔軟沙發上時,冰炎才坐到對面的沙發椅上發問。接機前突然打電話說要招待三位貴客準備好房間後就掛斷電話,連一句解釋什麼的都沒有說,還耗費了今天整個下午的時間,連冰牙的視察都沒去成,害得戴洛叫人連打好幾通電話詢問。

 

  「三個月後有一場國際級的創意調酒大賽,他們是前來考察的調酒師,盡最大的能力爭取在我們Atlantis 舉辦。」即使知道她們突如其來的決定打亂原本就非常忙碌的冰炎,也就是她們所認定的接班人的行程,扇只是雲淡風輕的飄來幾句解釋,但對原本站在冰炎後方的夏碎來說無疑是一顆重磅彈。

 

  因為這象徵著:原本即將到來的開學淡季讓他有可以休息幾天的想法完全毀滅了!不僅如此還會有接踵而至的繁忙工作壓榨接下來的三個月……知道董事們的決定連冰炎都無法更改的夏碎拋下有點放鬆掉的身心,打起全副的精神仔細聆聽接下來的決策並記錄起來好安排接下來的行程。

 

  「原因?」調酒師跟我們Atlantis沒什麼直接關係吧?冰炎環手抱在胸前挑眉看著微笑的扇還有淡然的鏡。

 

  「用廣告的連鎖效應再次打響我們Atlantis的名號,我要Atlantis凌駕於同行之上,追求好再更好的極致,品質部分必須要求更加嚴謹完美,早些那種沒水準的我不想再看到。」鏡淡淡的說著,彷彿今後要做的事情很簡單一樣。

 

  「就讓外界批評挑客戶也沒關係,否則到時後入住的都是那種貨色,遲早會有客戶衝突或是故意挑毛病影響整體品質。」扇補充似的說道,到是臉上厭惡的神情絲毫不掩飾。

 

  「我明白了。」冰炎點點頭,雖然會有些負面評價,更有可能會被同行惡意攻擊這點並大肆渲染,但是總體上來說董事們的作法並沒有錯,不能因小失大而導致更多的客人失去他們應有的享受。

 

  何況他知道會變成這樣的原因是因為小時候他曾見過這類的客人酒碎後故意調戲扇,不論結果傘是怎麼發飆還封殺對方的,那樣的經歷可以說是大多女性所厭惡的。所以為了杜絕那種不知死活又一點水準都沒有的客人,在接選客人入住的品質層次可是非常嚴格的要求,反正對於Atlantis來說損失這種的客人完全沒差,反之來說還有更多品行好態度好的客人們願意排隊等著入住呢!

 

  「夏碎,整體策畫交給歐蘿妲,明天讓她替換瑟洛芬。」冰炎毫不猶豫的撤換掉原本的安排。

 

  「好的。」

 

  「詳細計畫你們自己安排,三個月後我們會再回來一趟。」完全就是甩手掌櫃姿態,只是說說話就決定結果。

 

  「當然,請您放心。」強烈的自信心完全展露,就好像調酒師公會他們已經確定在Atlantis舉行國際級的創意調酒大賽一樣。

 

  不過這也不是沒有原因的,更不用說這些信心都是建立在原本的成功之上。

 

  「御皇居景觀的部分決定了嗎?」話題一換,直接跳到下半年度計畫中的某工程。

 

  「最後決定交給妖精王國,雖然總價略貴於其他廠家,但品質與服務態度上總體都高於其他廠家。」

 

  「那……」

 

  一來一往間,絲毫不拖泥帶水,雷厲風行的作風深深的震撼著夏碎,讓他彷彿看見了當初Atlantis崛起時的閃耀。

 

  雖然不是第一次這樣近距離與冰炎和董事們一同洽公,但是這樣的震撼感卻是一次比一次清楚並刻入了內心。

 

  即使後來他回到家族接管了家族企業,但這樣的作風仍然深深的影響著他,也因此使得後來的藥師寺集團有了飛速的成長並一舉邁入世界百大企業之一。

 

  ……

 

  最後等鏡終於滿意的點頭,起身離座表示要梳洗去後,扇直接的往後一躺,不再板著一張認真的表情,「正事終於說完了!夏碎小子你先走,我要跟小冰炎好好溝通一下。」

 

  扇揮揮手,毫不客氣的趕人。

 

  「好的。」一點都不介意扇的態度,夏碎仍然有禮的敬安之後收起筆記出去,只是臨走前同情的望了一眼冰炎罷了。

 

  「死老太婆妳還要說什麼?」看到如此的扇,冰炎也很直接的口氣開始變差。

 

  「不要給我換成這種態度唷小冰炎,不然我可不告訴你漾漾的事情唷!」扇笑嘻嘻的說。

 

  「妳!」

 

  「怎麼?不想知道嗎?」

 

  果真淪陷了--

 

  後果,到底會是好還是壞呢?

 

  「……以前……我見過他?」不是肯定的語氣,但卻又覺得以前認識褚冥漾是理所當然的。

 

  依稀的,好像真的發生過什麼,但是他所覺得熟悉的她並不是他,是錯覺?是誤認?還是?

 

  收起扇子,扇看著眼前這個可以說是在她看照之下長大的孩子,輕輕的吁了口氣。

 

  「其實我也不能告訴你太多,這其中的糾扯太深了,但是,不管你今後怎麼選擇,都不要去傷害到褚冥漾。至於其他的你想知道,就自己去尋找答案,只不過你要記得,不管你查到什麼,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

 

  望著聽完她的話語陷入沉思的冰炎,扇只是站起身拍拍他的肩膀後,便獨留冰炎一個人在這靜謐的空間中沉思。

 

 

◇ 

 

 

  地點:褚家。 時間:六點半。

 

  夜晚涼風,將燥熱的天氣驅散了些微的煩躁感,道路左右亮起的路燈下幾隻飛蛾撲向亮光飛舞著,遠處傳來的狗吠聲一陣一陣,而最誘人的是左右鄰居家中飄來飯菜香味。

 

  走入玄關,將車鑰匙放置到收納櫃上頭,褚冥漾脫下鞋子後看著褚冥玥先走進去客廳的背影,跟了上去,手中提著褚冥玥帶回來的行李箱。

 

  「姐,妳回來怎麼不事先通知啊,爸媽剛好去三度蜜月不在家說。」

 

  「這次是跟調酒師公會的其他人一起回來的,怎麼可能叫你去機場接我。」手一拍,將客廳的燈全部打開,並順手抄起遙控器打開冷氣,然後將手上那包熱騰騰的外食放到客廳的大桌上。

 

  「也是啦……」將褚冥玥的行李放在樓梯口,褚冥漾很自動的走進廚房拿出兩雙碗筷。

 

  「不說這些了,你哪時候認識冰炎哪小子的?」完全沒有想要動手打開那包外食的慾望,褚冥玥只隨手拿起桌上的巧克力泡芙打開。

 

  「昨天。」看到褚冥玥的動作就知道她根本不想動那包外食,褚冥漾也就停止打開它的動作,反正他現在也沒有很餓。

 

  「昨天?」一邊問一邊吃起泡芙。

 

  嗯、有點甜……果然空腹吃甜的不大好,雖然這麼想,不過還是繼續吃著泡芙。

 

  「是阿,怎麼了嗎?」看到褚冥玥稍微皺了下眉頭,褚冥漾起身倒了杯水放在褚冥玥的面前。

 

  「……果然兩個都是笨蛋。」說完,又拿了一顆泡芙丟進嘴巴裡。

 

  「姐,說到冰炎,我對他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耶!好像、跟一個人很像……都是紅紅的兔子……」那個人也是銀色的頭髮紅色的瀏海。

 

  「誰?」明明知道是怎麼回事,但就是不想說出來的褚冥玥挑眉望著陷入沉思的褚冥漾,很故意的問著。

 

  ……亞哥哥叫什麼?

 

  「颯、颯彌亞……」如果他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個名字沒錯。

 

  「除了雙胞胎以外你覺得世界上會有兩個一樣的人嗎?」拿起水喝下後,褚冥玥突然揚起一抹笑,然後站了起身說要去洗澡。

 

  看來,這隻沒那個看起來很聰明的冰炎小子笨嘛!

 

  「等一下、姐,你的意思是?!」顯然是意會到褚冥玥的意思,回神過來的褚冥漾大叫。

 

  「啊、我累了,漾漾,我要一杯Miracle。」沒有要褚冥漾幫自己把行李箱提到樓上,褚冥玥只是在走上樓前,飄來了一句理所當然的話語。

 

  「妳洗完澡吃完飯之後再說。」知道褚冥玥不願意再講下去,褚冥漾也反射性的回答。

 

  我才不要讓妳空腹喝酒--

 

  「我說……漾漾,你什麼時候變成管家公了啊?」上樓的腳步聲頓了下後,傳來褚冥玥明顯帶著笑意的問句。

 

  「我才沒有!!!」惱羞成怒是褚冥漾現在的最佳代表心情。

 

  褚大魔女發出了銀鈴似的笑聲回應。

 

   啊--果然還是自家弟弟比較好玩,她才不要輕易把他讓給其他人哩!尤其是那個連漾漾都忘記的混蛋小子。

 

 

 

 

 

  翌日,因為褚冥玥的承諾,為此不得不早起的褚冥漾再次領教了久違的魔女起床式叫法。

 

  一踹門、二掀被、三……

 

  「哇啊啊啊--我醒了我醒了我醒了姐妳快放開啊--」

 

  一大清早,慘叫聲從褚家大宅的二樓房間響起。

 

  「醒了?很好,那就快點去梳洗,要是讓我遲到了你就……」一臉冷笑的褚冥玥鬆開手,任由手上原本拿著的一整袋冰塊被褚冥漾搶去並丟在地上。

 

  「知道啦!」揉了揉被凍到的肚子,褚冥漾拾起被丟開的棉被,欲哭無淚的回答。

 

  「給你十分鐘。」褚冥玥悠悠哉哉的走出褚冥漾的房間,無視了後頭乒乒乓乓的碰撞聲。

 

 

  很準時的,剛好十分鐘,褚冥漾咬著一塊褚冥玥好心烤給他吃的吐司,鎖上家門後拎著鑰匙去開車。

 

  一路上安穩的沒有出任何的意外,在約定好的五分鐘前,抵達了Atlantis飯店的大門口,然後,這一次褚冥漾很有先見之明的將車子停在外頭,跟著褚冥玥走進去,畢竟說好的約定要遵守,縱使不是他答應的也一樣,不然今天早上褚冥玥就會自己開車出門了,根本不需要弄醒他。

 

  「冥玥,漾漾,早安啊!」黎沚望見步行而來的褚冥玥和褚冥漾之後,露出大大的微笑說。

 

  「小姐,少爺,您們早上好。」哈維恩眼中閃爍著尊崇的敬意,躬身道早。

 

  「早。」褚冥玥與褚冥漾一淡然一淺笑的回應著。

 

  「昨天那位小姐呢?不在嗎?」褚冥玥左右看了一下,就是沒發現昨天那金髮的高挑人影。

 

  「今天早上說換人了,是一位可愛的小女生,她在幫我們弄一些手續,等等就過來了。」比了比不遠處櫃台邊的身影。

 

  「嗯。」

 

  「漾漾,這陣子過得怎麼樣,工作如何?」黎沚回答完褚冥玥的問題後問著褚冥漾。

 

  「還可以啊,大家都對我很好,老師呢?前陣子有聽到老師在國際賽上博得不錯的名聲呢,姐有發影片給我看過。」褚冥漾微笑的說,沒有多加敘述,而是輕巧的帶過並轉了話題。

 

  「漾漾覺得如何?」聽到褚冥漾的稱讚,黎沚問著。

 

  「最後一場比賽上的手法很新穎呢,讓我從中獲得不少啟發。」沒有客氣的虛偽言詞,褚冥漾直接一語中的的直接點出最精彩的精華部分,眼中閃耀的光芒中盡是興奮,就像孩子找到了新玩具一般。

 

  「哼,對手這麼差勁,你的實力根本沒發揮出來,要不是你融入了創新的手法我才不給漾漾看。」此時,褚冥玥給了比較尖銳的評論。

 

  「冥玥,那是因為對方對這個友誼賽也沒派出什麼強手,我也沒必要顯露太多……看景羅天他們連高層都沒出現過就知道了。」黎沚無奈的笑著回應,然後語氣一頓,說:「不過這次就不一樣了,所以場地要好好挑,不然屆時被對方挑毛病那可就……」

 

  「場地?!」褚冥漾覺得自己好像聽到了什麼詞彙是有關於這次調酒師公會派人來台的目的。

 

  「不久之後會在台灣舉辦一場創意調酒大賽,漾漾,你要不要也參加?這次有特別規定讓二十五歲以下的年輕孩子嶄露頭角呢。」黎沚突然露出燦爛的笑容攀住褚冥漾的肩膀問。

 

  「呃、參加比賽什麼的就不用了,我當觀眾就好,何況我不喜歡那種比賽性質的調酒。」褚冥漾愣一下後回絕了。

 

  雖然說是理由,但也不能說不失為一個好藉口。

 

  「真可惜,依漾漾的資質肯定有機會拿冠軍的,為什麼你不參加任何的比賽啊,少了你調酒公會失色不少呢。」黎沚一臉可惜的樣子,看來他的確很希望褚冥漾能夠參加,而其中也包含了一點他對調酒公會的失望,對黎沚來說,褚冥漾雖然只有短暫的向他學習過一陣子,但是褚冥漾那彷彿天生就對調酒技藝有著融入感的完美手法與那純淨的心靈,可以說是現在調酒界最缺少的一環。

 

  「老師太誇讚我了,調酒公會內還是有很多很棒的調酒師的。」褚冥漾裝傻似的微笑回應。

 

  開玩笑,真的加入調酒公會不被發現真實身分才怪……何況……

 

  「不好意思打擾各位的談話,請問這位先生有要隨同嗎?」穿著一身玄黑色的套裝加上雪白襯衫,一臉就是精明幹練模樣的女子拿著藍色公文夾踩著高跟鞋走到眾人身旁問著。

 

  「啊、抱歉,我只是載我姐來順便跟他們聊一下天而已。」褚冥漾連忙回答,「那、我先離開了,不打擾你們的工作行程。」

 

  「好吧,等我們勘察完,再找機會去你的酒吧坐一坐。」黎沚拍拍褚冥漾的肩膀說。

 

  「嗯,讓姐給我電話幫你們訂位吧。」

 

  「也好,我也很久沒去零了,好好工作啊漾漾。」魔女勾起了一抹危險的笑容,彷彿到時候她要來個突襲檢查什麼的。

 

  「你放心。」對待調酒我絕對不馬虎。

 

  褚冥漾的眼中閃過一抹傲氣,那是對於調酒的自信與尊嚴,是不能抹殺也不容汙衊的。

 

  或許,對於許多事情都沒有自信甚至可以說是怯懦的他,唯獨調酒這一件事情,是他唯一能自豪與展現屬於他魅力的所在。

 

  「很好,那就繼續加油。」

 

  「那我們先走了,再見囉,漾漾。」

 

  「嗯!再見!」

 

  揮著手,目送他們走上銀白色的旅行車後,褚冥漾才慢步離去,反正他晚上才要到酒吧工作,等等也是回去補眠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翎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