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首次航行‧結束

 

  當我拖著行李箱走出駕駛艙後發現學長停在走道上一動也不動的,走上前想問學長怎麼樣時,卻發現了一個無法按照常理判斷之中的一個人。

 

  她,坐在頭等艙的位子上,笑的很燦爛。

 

  而航前,我們完全不知道她會登上這班飛機。

 

  「唷,終於出來啦!小朋友的考核結果如何啊?」原本悠然坐著手搖扇子的她闔上扇子,姿態優雅地站起身。

 

  「扇、扇董事,考核……過關了。」我實在不知道該說考核的成績是好是壞。

 

  而且為什麼扇董事一問,喵喵歐蘿妲你們每個人都盯著我看?從我以前的平時成績來看也沒有差到無法過關的地步吧。

 

  說完後,我悄悄吞嚥下口水,不著痕跡地往學長身後縮一小步。

 

  「老太婆妳怎麼在這裡?」學長皺起眉頭,惡狠狠地瞪著扇董事。

 

  這個也是我想知道的,而且還和全體機組成員一起瞞著我跟學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不是我想說學長,但是學長你這樣對董事的態度真的對嗎?每次都這樣不太好吧。

 

  「小漾漾第一次實習當然要來捧場一下啊!」直接把我從學長後面揪出來,扇董事笑容燦爛的拍著我的肩膀。

 

  自從我和學長確立關係後,扇董事口中的小朋友就變成更加親暱的暱稱了。

 

  不是我想抗議,但是力道可不可以放輕點啊扇董事。

 

  我苦著臉,卻完全不敢掙扎。

 

  「不勞妳操心。」學長直接拉開扇董事的手,讓我在他身邊站穩。

 

  「唉唷、小子你吃醋嘛!放心啦!你第一次實習飛香港那天我跟我家那口子也一樣都有捧場唷!」扇董事突然露出一抹奇怪的笑容用扇子戳了戳學長的肩膀。

 

  「……你們不是去義大利?」靜默幾秒鐘,學長皺眉說。

 

  我怎麼覺得學長害羞了?

 

  「呵呵,當然是轉機啦!」扇董事笑咪咪地轉頭看著我又看向學長,啪的一聲打開扇子搧呀搧的,「我剛剛收到消息了,這次臨場反應還不錯。」

 

  「這是當然的。」看起來有點彆扭但是還是傲氣十足的學長如是說。

 

  「不過還是有待磨練,去申請模擬機艙室多加訓練。」

 

  扇董事和學長一樣下達同樣的命令,不過這次不只有我要訓練,連學長也一樣……扇董事真的很嚴格!

 

  這個結論我下了千百遍以後還是不厭其煩的再下一次。

 

  畢竟那堆莫名其妙塞給我的訓練,我並不是第一個體會的,還有一個比我更強大更厲害的學長排在前面,因此排在學長身後的我就更顯悲劇色彩了,畢竟學長可是人人口中的天才鬼才、而能被扇董事看中的我到底有什麼真本事也是所有人懸在心中的疑問吧,只是知道原因的我絕對不會說出口的。

 

  「是!」我跟學長異口同聲的回答道。

 

  「哇~好嚴格,漾漾實習前也是這樣的嗎?」湊到我身邊的喵喵悄聲詢問。

 

  我只能以一個苦笑為回應。

 

 

 

  下了飛機,簡單的報告這次狀況之後,我跟學長拖著行李箱到機場旁邊的飯店下榻,雖然沒有要住一整晚,但是作為休息處這裡是最好的選擇,加上晚上學長又要返飛回北機場,而我則是坐在後頭觀摩整個飛行情況順便增加一些經驗。

 

  不得不說學長真的很辛苦,但卻從來沒聽過他抱怨。

 

  如此榜樣就在自己身邊,或許也是自己能夠支撐下來的原因之一。

 

  「睡一會吧,不然晚上你沒精神的話我就讓你的訓練加倍。」打開房間放下行李後,學長用帥氣的動作鬆開領口,抽下束縛一整個路途的領帶,轉頭看著我說。

 

  不是我在說,但要讓我乖乖休息也不需要用這種威脅話語吧。

 

  雖然首航飛行讓我很興奮,第一次來廣州也很興奮,不過剛經歷那種刺激我哪裡還有體力亂跑亂逛。

 

  「我知道啦,學長你自己才是,晚上你還要再做一次考核吧。」

 

  說到這個部分,比起自己考核時沒有正職副機長在後頭監督更讓我驚恐無限,為什麼是我坐在後面當替補?這不是正職副機長的工作嘛!為什麼是我這個實習生做啊!

 

  不過當我再度提出這個問題抗議時,已經在剛才一個小時前的會議上被學長跟扇董事直接駁回,扇董事還說什麼怕出現今天這樣的狀況,能配合學長的人選只有我云云,惹得那個A班的考核者狠狠的瞪視,一臉忌妒又有火氣不敢放的表情。

 

  啊──說到班別,我們這屆跟上屆一樣是分三班,我是在空航系C班,至於分法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所謂的派系分法是怎麼一回事?畢竟這跟我以前的學校是以成績好壞來須分是不一樣的,因為本屆永遠佔據前三名的都在我們班,其二就是我和千冬歲,不過以綜合排名來講A班還是居冠就是了。

 

  「我已經習慣了。」說完,學長就走進浴室,留我在外頭自個兒無奈。

 

  因為學長並沒說錯,航線不同作息也不同,這不是憑著一頭熱的勁頭就能調適好的。

 

  我脫下外套,將之摺好放在櫃子上,然後脫下那雙黑亮亮的皮鞋,乖乖躺入被窩中休息,為下一次的飛行做好充足體力的準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衍生創作同人文
    全站熱搜

    翎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