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之四、坦承

 

  窗外的雨聲很大,那宛如水盆倒扣而下、傾盆大雨的趨勢讓人完全沒有想要出門的念頭,甘願窩在家中看電視配泡麵,彷彿只要走到外頭不用三秒便能渾身濕個通透。

 

  電視新聞台主播的聲音清晰放送在室內,但顯然屋內的兩人心思完全不在上頭,完全未聽進一語。

 

  「冰炎,你喜歡褚。」

 

  背倚著沙發,坐在你對面的夏碎不疾不徐地吐出一句肯定話語。

 

  你捧著水杯,沒有應答,只是雙手微微顫抖了的那一下,一點兒也不差的被收入那雙深紫瞳眸的眼底。

 

  「你的行為太明顯。若非有褚,我還以為你的心是冷的。我從未見過你如此"溫柔"的關心、照顧一個人,更甚是為了他默默做那麼多,這種待遇連我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都沒有。」最後一句,似是抱怨般的調侃。

 

  你與夏碎的第一次見面,雖然父母要你好好招待人家,但你的確是很不給對方面子的只放了一杯檸檬水到對方面前,就自顧自地從書櫃中抽出一本書來讀,完全沒有和對方交談的意願,若非母親發現這個情況,說教了一頓,你和夏碎可能也不會有第二次的見面和交流機會,雖然那時的夏碎貌似也完全不介意,也去拿了一本書悠閒地閱讀著。

 

  藉此,回想起從開學至今你為褚所做的一切,不管對方知道與否,夏碎說的並沒有錯,他真的為褚破格許多。

 

  「值得嗎?」

 

  「那你為千冬歲所做的一切,又值得了?」

 

  看著夏碎微微苦笑的模樣,你不禁又多說了一句,「你們兩個的關係,可是最大的困難所在。」

 

  因為他們的血緣,也因為他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其中所差別的,夏碎和千冬歲兩人是彼此喜歡的,也決定牽手面對一切困難。

 

  而你,甚至不知道褚是不是能夠接受你喜歡他。

 

  「我不會放手的,你又怎麼說?」夏碎輕笑著說,一貫淡泊溫和的模樣中掩蓋不掉力爭的心。

 

  「不試怎會有結果。」揚起眉宇,你終於鬆口表態,明白地告訴夏碎,你確實喜歡褚。

 

  「依我看還是很有希望的。」

 

  至少,在夏碎看來,褚對冰炎的崇拜仰慕與不自覺得信任依賴絕對摻不了假,那可不是一般學弟對學長會有的信賴。

 

  當然不能否認,這和冰炎對褚的相處態度與他人不同中也能看出兩人不尋常的端倪,只是沒人如他這般直接找上門撂虎鬚。

 

  「只是你得注意點,現在言論的殺傷力很強,之前的事情沒人想看到第二次。」夏碎意有所指地說。

 

  而你清楚明瞭所指為何,「我知道。」

 

  談起褚因他而受傷的事,紅瞳殺機一閃而過,若非褚太心軟,根本沒有他們苟延殘喘的機會;若還有人敢膽再犯,就絕不會是寬容饒過。

 

  觸怒他,走趟地獄還太便宜。

 

  「我不會讓他們有那個機會的。」

 

  既然決定出擊,各方面肯定要先打理好,免得那些麻煩再度找上褚,這可不是他想看到的。

 

 

 

 

 

 

 

 

 

  釋出二分之一番外篇,至此結束。

  冰漾感情最糾結的部分~就不丟啦(揮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衍生創作同人文
    全站熱搜

    翎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