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封鎖無用

 

  因為我和學長的重大發現,整個機場內部隱隱騷動起來,Atlantis內部更是籠罩低氣壓一般的沉重,平素一臉嘻笑的扇董事收斂了表情,在收到消息後一臉嚴肅的迅速而有條理地指揮全場,更要求所有在場人員展開內部緊急會議,連同那名奇怪的維修師先生一起。

 

  而返航的動作只能緊急召回原本是明日返回的一位機長協助,至於汎德爾同學的實習考核則被迫暫時中斷,不過看他本人的神色平靜,似乎、的確是個以大局為優先的好同學。

 

  「白林,鑑識結果如何?」扇董事盯著一位長的也很路人,卻穿著白大褂的傢伙問。

 

  「上頭並無任何指紋與其他痕跡,一切像是早有預謀的抹消所有可能留下的證據,除了這堆透明塑膠碎片和白色細線以及故意抹在油箱附近的白色油漆,說到油漆已經查出是機場整修區那邊遺失的。」拿著證物袋左右翻看的白林瞇眼說明著,然後將幾張鑑識結果的資料交給扇董事。

 

  「璃瑜,Atlantis106的檢查狀況呢?」翻開看了幾眼,扇董事繼續問下一位。

 

  「重新檢查後,除了稍早發現的引擎部分和油箱之外其餘無任何異狀,雖然受損不是非常嚴重不過Atlantis106的引擎最好還是再做一次更嚴密的檢查,因此建議暫時停止使用,油箱那邊除去刻意抹上的白色油漆之外絲毫無損。」今天維修部的頭兒,璃瑜那總是冰冷無比的表情中難掩憤怒的回答。

 

  在自己眼皮底下出這種紕漏,誰都不會有好情緒,更何況還剛好選在扇董事這大人物在的時候發生,簡直是削他的面子、專業、尊嚴。

 

  看來一切都和我與學長所想的差不多,這是一次有預謀的計畫,我們發現了、就會造成恐慌,我們沒發現、那就等著喪失幾百人的性命!

 

  到底是誰如此喪盡天良啊!!!行徑看起來又不像是電視上所說的恐怖份子……那種囂張招搖到刻意昭告全天下造成恐慌的意圖。

 

  從事發趕來後一直在扇董事旁邊的我和學長在離開前事先交代裘里斯盯緊那名奇怪的維修師,理所當然地也沒讓他跑掉,現在正盯著他站在一旁假裝鎮定。

 

  看了一眼站在中央指揮若定的身影,我回過頭盯著學長正操作著的電腦螢幕,一人帶著一隻耳機,一副完全準備監聽的架式……只不過沒有多少人發現我們的用意就是了。

 

  「差不多了。」學長勾起嘴角,低聲說了句。

 

  什麼?

 

  不等我的疑問問出口,一道特別響亮的鈴聲大肆作響,霎時間整個工作間只剩巨大電扇運轉的聲音和那道鈴聲交織著。

 

  氣氛、沉靜了下來。

 

  「誰的手機沒關?」扇董事拉下臉,殺氣騰騰的眼神幾乎可以殺人。

 

  「對、對不起,是我我的。」那名被我們盯得死緊的奇怪維修師一臉恐懼地舉起手。

 

  「你……」瞇起眼,扇董事開口就要罵人。

 

  「讓他接吧。」學長直接打斷扇董事想罵人的念頭,插話道。

 

  我和學長對視一眼,浮起一抹勢在必得的神色。

 

  果然、有同夥。

 

  果然、完全不了解Atlantis內部。

 

  完全不知道只要跟董事們開會手機就一定要關機,如果不關機也不能發出任何聲音啊!

 

  「快接!」回過頭若有所思地看了我跟學長一眼,扇董事發話。

 

  「啊、是。」拿起手機,那名維修師手忙腳亂的接起,「……喂?」靜默中,小心翼翼的出聲。

 

  「還是接了啊……呵呵,真沒用。」電子合成音效中仍然帶著一種沙啞,有點像老人的聲音但又應該不是。

 

  「什麼?」維修師一愣,心虛與慌亂不安的神情馬上顯露。

 

  「愚蠢的傢伙,你被懷疑了,我想你的手機正在被竊聽中,而且試圖找出對話者吧。」來電者很輕易地就戳破一件事實,「很遺憾,除了這個被拋棄的棋子,你們什麼都找不到的。」說完,又大笑幾聲後才掛斷。

 

  「喂喂!你是什麼意思?喂!」明顯在冒冷汗的維修師完全無法控制內心的慌張與恐懼,不斷試圖在次與對方通話。

 

  「有追到嗎?」聽到掛斷的嘟嘟聲,我連忙轉過頭追問學長。

 

  「同夥就在機場內,他是故意的,該死。」不知道是收到什麼訊息,學長拔掉耳機猛然站起身,「裘里斯把那傢伙的手機扣起來,璃瑜、抓人,老、扇董,剛才監聽所有證據都在電腦裡,褚,走,去追人。」說完,學長也不管其他人的反應直接衝出會議室。

 

  「班長,訊號在電腦上,組織人手就交給妳了。」我馬上跟著拔掉耳機,隨著學長往外跑,匆忙間只留下這麼一句話。

 

  看到就算又發生一連串變故,扇董事居然還能笑咪咪的對那兩道背影揮揮手的模樣,歐蘿妲在心中感嘆,說行動就行動,連最高指揮者都隱瞞,結果對方還完全不計較一臉自豪的模樣……果然都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啊。

 

  見對方都不介意了,歐蘿妲也毫不客氣地開始指揮、組織人手做反擊動作,雖然成功機率不大,但好歹也盡力過。

 

  相信只要能將負面影響壓到最小,這些傢伙是完全不會在意用什麼手段的。

 

 

 

  像是知道目標在哪一般,學長非常直接就往機場大廳衝去,完全不顧旁人奇異的眼光。

 

  跟在後面的我不斷說著抱歉,卻也跟著突出重圍,然後假裝忽略其他人的驚呼聲,畢竟兩個穿著機長、副機長服飾的人在機場大廳奔跑真的很……不應該吧。

 

  「嘖,逃掉了。」最後在1號門口外停下腳步,學長瞇著眼看著一台台呼嘯而過的黃色計程車融入車潮中。

 

  「誰?」我雙手扶在雙膝蓋上喘氣。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頭沒腦的不知道學長到底是在追哪個人啊。

 

  「景羅天旗下的蟲骨,以前因為飲酒過多被起訴,所以不得不被董事會革職,但是私底下仍舊替景羅天做事,故意搞一些敗壞其他航空名聲的事情,這次的事情不知道是他自己策劃還是受命的。」

 

  見我仍舊一臉茫然的模樣,學長補充的說:「癸塚航空分屬四支,其中一支就景羅天,他的旗下有七大王牌機師,其中蟲骨就是七大中排名倒數第二,前數第二爛的那位。」

 

  ……學長你講話好毒啊,沒追到人所以罵一罵洩憤嗎?

 

  「別以為你不說話我就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回去惡補基本知識,連對立方有敵意的航空成員都不認識以後掛在路邊都沒人知道。」哼了聲,學長轉身就往回走。

 

  「……敵意嗎。」我低聲呢喃著,恍神回來後才發現學長已經快不見人影,「欸,學長,等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衍生創作同人文
    全站熱搜

    翎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