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牆上的月曆,不禁感嘆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這黃梅時節。

 

  而屋外細雨紛紛的下著,水氣濛濛,又略帶了點霧氣。

 

  「光,要走了。」塔矢亮清冷的嗓音從玄關處傳來。

 

  「來了。」進藤光連忙拿起薄外套走到玄關處穿上鞋,然後跟著塔矢亮一起走出門。

 

  鎖上了門後,塔矢亮打開了傘,牽著好像又在發呆的進藤光的手,步出。

 

  每一次到了這個時節,進藤光總是會略微的恍神起來,而在兩人終於在一起後,知道為什麼的塔矢亮在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默默的帶著這樣的進藤光。

 

  「亮,下個月的今天,我要去看佐為。」路上行人行色匆匆,卻除了雨聲外,一片寧靜。

 

  「今年我陪你一起去。」塔矢亮淡淡的回答。

 

  「好。」

 

  聽到進藤光答應的聲音,塔矢亮腳步略微一頓,答應了?

 

  塔矢亮偏過頭,看到的是進藤光那燦爛的笑顏,有如暖陽。

 

  「我知道亮每年這個時候的辛苦,我想我也該放開這個心結了,所以往後每一年的五月五亮都要陪我去。」

 

  「好。」

 

  「那今天先陪我回家掃墓,再到你家。父親母親在中國,亮家那邊晚點去應該沒關係吧?媽媽昨天警告我說不準不去,而且要早點去。」

 

  「知道,媽媽昨天也跟我說了,他說如果你沒去,要我拉著你去,也有跟母親說了。」

 

  「原來亮都計畫好了啊!那我就不擔心了。」

 

  傳來的是清脆的笑聲,沾染上每個人的心,不由得散去眉宇間的愁緒。

 

  細雨仍然下著,但濛濛的天空中,卻露出一絲亮光,閃耀著柔和的黃。

 

 

 

 

                                            END.

 

 

 

 

  五五五字,剛剛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棋魂 亮光
    全站熱搜

    翎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